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其他講演者 > 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如何落實德行教育(仉紅梅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如何落實德行教育(仉紅梅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09.12.12 啟講於 馬來西亞北方大學慕阿占沙禮堂 / 編號: 56-038 / 共 2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我們分析了一下,發現了孩子的過失原因,第一個,父母對孩子的溺愛。現在的父母都非常的溺愛孩子,有一大部分的父母都是很溺愛孩子的。父母對孩子的溺愛,造成了孩子自私、脾氣大。現在很多獨生子女的家庭,在中國大陸這樣的孩子很多,孩子要什麼,家長就滿足他什麼。所以這樣的過失日積月累,孩子本來很單純、很好教,但是慢慢的他的習氣「苟不教,性乃遷」,習氣愈來愈重,所以這個原因還在於我們父母對孩子的溺愛,所以不能怨孩子。

《禮記》這本書裡面,對孩子的過失也有幾個非常重要的提醒。講到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,有四個態度是絕對不可以養成的,「驕、奢、淫、逸」,這人生的四個態度,絕對不可以養成。一個孩子只要養成這四個態度當中的一個,他的人生就走上了一條比較可悲的道路。

自己在沒有學習傳統文化以前,我也是一個不懂孝順父母的人,所以我的人生在沒學之前,也沒有得到真正的快樂。但是現在的我,已經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,學習傳統文化以後的那分幸福和快樂,所以願意在這裡把我的幸福和快樂跟大家分享,也願意把我以前的錯誤跟大家懺悔。所以人不是不想孝順,真的是人不學不知道。所以當我跟老師學習了以後,懂得了父母的恩德,知道了聖賢教誨對一個人一生的重要的時候,我就下定決心,我一定好好學、好好做,讓更多的人、更多的孩子都來學習,不再走我曾經走過的彎路。 節錄自2009/12/12 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 如何落實德行教育 【56-038-00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12.12

第1集:【56-038-0001

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如何落實德行教育


下載

下載
2009.12.12

第2集:【56-038-0002

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如何落實德行教育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