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蔡禮旭老師 > 2009年唐山灤南全國企業家及各界人士分享交流論壇〈 落實弟子規 做好中國人〉-人為何要遵守五倫大道(蔡禮旭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2009年唐山灤南全國企業家及各界人士分享交流論壇〈 落實弟子規 做好中國人〉-人為何要遵守五倫大道(蔡禮旭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09.7.21 啟講於 中國河北唐山灤南渤海國際會議中心 / 編號: 55-006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五倫關係裡面提到君仁臣忠,我們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重視我們整個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,那是為了我們千秋萬世的中國人著想。而我們跟胡主席的關係,他是國家領導人,他是君,我們是臣,領導者為後代子孫著想,這個仁心不只為我們著想,還為後代著想。所以我們感佩主席的這分仁慈之心,我們做老百姓,不管在哪個工作崗位,我們有一分忠心去落實、去弘揚,君仁臣忠在我們這個時代就體現出來。

人為什麼要遵守五倫關係?因為五倫關係是道,傳統文化的核心道德二字。道是五倫之道,其實天地萬物都有它運行的道,人有人道,天有天道,甚至於河川都有它流的水道,假如河川不依照水道去走,那它可能就會潰堤、會氾濫;相同的天道這些星體運行,都一定有它的軌跡,不按照這個軌跡,那鐵定星球跟星球就相撞了。我們中華傳統文化天人合一,所以也效法天道,都有它運行的軌跡、規則、常道。

節錄自 2010/7/21 2009年唐山灤南全國企業家及各界人士分享交流論壇〈 落實弟子規 做好中國人〉-人為何要遵守五倫大道 【55-06-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7.21

第1集:【55-006-0001

2009年唐山灤南全國企業家及各界人士分享交流論壇〈 落實弟子規 做好中國人〉-人為何要遵守五倫大道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