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蔡禮旭老師 > 幸福人生(蔡禮旭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幸福人生(蔡禮旭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04.11.20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(節錄自幸福人生講座-如何做一個真正如法的好人52-115-01集) / 編號: 52-364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人生應該怎麼樣才能幸福?幸福的人生一定有幸福的思想觀念,你有正確的思想觀念才會有正確的行為,有正確的行為才會有正確的習慣,有正確的習慣就會有正確的性格,有了正確的性格就會有好的命運。你有好的命運,人生一定會幸福。所以根源還在哪裡?一個人人生幸不幸福,根源還在他的思想觀念,所以能夠讓思想觀念正確,你的人生就扎下了正確的根基。

孔夫子說「不學禮,無以立」,有禮貌的話,就很能夠在人群當中立足。所以我們很歡喜別人向我們問好,相同的,假如我們肯主動去跟別人問好,別人同樣也會很歡喜。沒有學禮,他的人生可能會增加很多的阻力,因為他一失禮,人家就可能不幫助他,甚至於還會障礙他。但是假如我們很有禮貌的時候,人生可能會增加很多的助力,幫助我們的助力,所以我們為人長輩應該去思考,學哪些東西可以幫助孩子一輩子。所以我從小跟長輩問候的這個態度,也是因為父母的教誨,所以從小就養成這個習慣。

節錄自 2004/11/20 幸福人生 【52-364-00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4.11.20

第1集:【52-364-0001

幸福人生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