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粵語 > 配音 > 如何挽救社會風氣系列(二)—佛教是什麼?《續篇》(粵語配音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如何挽救社會風氣系列(二)—佛教是什麼?《續篇》(粵語配音)(有字幕)
◎ 1997.7 啟講於 台灣緯來電視台 / 編號: 24-002_CT / 共 2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
  現代一般開光,已經趨向形式、迷信,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。實際上,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,它真正的意義,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。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一個偉人的形像,我們建築成就了,舉行一個開幕的典禮。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,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,豐功偉業,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,對國家民族的貢獻,交代的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,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,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。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,我們要啟用,供養啟用。在啟用的時候,我們要向大眾說明,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,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那裡?藉這尊像,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,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,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,這意思在此地。

  至於什麼樣的人,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,對於佛菩薩的經論、歷史淵源,他所表達的意義,都能夠通達明瞭,為大家解說清楚、解說明白,這就對了。絕對不在那些形式。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,都要把它講解清楚、講解明白,才不致於趨向迷信,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敬、來崇拜,祈求天地鬼神、諸佛菩薩來賜福,這是錯誤的觀念,這是不正常的想法。

  (節錄自24-002-0001)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1997.7

第1集:【24-002-0001

如何挽救社會風氣系列(二)—佛教是什麼?《續篇》(粵語配音)


下載

下載
1997.7

第2集:【24-002-0002

如何挽救社會風氣系列(二)—佛教是什麼?《續篇》(粵語配音)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