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開示 > 專題講演 > 上淨下空老和尚開示-如何挽救世界劫難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上淨下空老和尚開示-如何挽救世界劫難(有字幕)
2008.6.29 啟講於 台灣華藏電視台 / 編號:21-456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    現在我們細心來觀察一下,地球上的居民,倫理不要了,道德也不要了,因果也不相信,宗教人家也懷疑,於是不善的念頭、不善的言行比過去不知道要增加多少倍!所以這個世界災難頻繁,就都出現了。佛在《楞嚴經》裡面告訴我們,貪瞋痴叫三毒煩惱,這是我們內心的病毒,感召的是什麼?感召是三災。貪心、貪婪,所感召的是水災。瞋恚所感召的是火災,現在地球大家知道,溫度不斷上升,你看前天報紙上登著,北極的冰可能在今年九月就全部融化。我們曉得南北極的冰要融化之後,高山積雪沒有了,大災難就來了。海水上升,沿海的城市會被淹沒。雪山上沒有水,長江、黃河水源沒有了,都變成枯乾,動物、植物離開水不能生存,你說這是多麼嚴重的災難。這個災難是瞋恚,溫度上升是屬於瞋恚,人容易發脾氣,容易動瞋恚心,是你的念頭感召來的。風災,風是愚痴,愚痴感召的風災。傲慢、不平所帶來的是地震。所以佛說,如果我們能夠「勤修戒定慧,息滅貪瞋痴」,這三災就不起了,就沒有了。

  你懂得這個道理,你就曉得化解災難從哪裡做起?從我自己內心做起,不在外面。外面是解決不了問題的。中國五千年前老祖宗,教我們解決問題的方法是「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」,這話說得好。你遇到困難,走不通了,回過來頭來反省,問題決定在自己,不在外頭。自己念頭糾正過來了,外面的環境自然就產生變化。這才是解決問題根本之道。

  (摘錄自21-456-01 上淨下空老和尚開示—如何挽救世界劫難)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8.6.29

第1集:【21-456-0001

上淨下空老和尚開示-如何挽救世界劫難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